第A16版:文化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3月14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朱枫、李敏、陈修良……

一台展现宁波女儿红色故事的越剧 等你来取名

    本报讯(记者 陈晓旻 通讯员 房炜) 继话剧《张人亚》之后,由宁波市演艺集团创排的第二个红色题材剧目——越剧《血在沸》(暂定)剧本提纲最终确定。该剧目前已被列入2018宁波市文化精品工程重点扶持项目。

    据悉,越剧《血在沸》(暂定)的剧本,将从12位浙江女性革命家的故事中精选朱枫、李敏、陈修良等5位宁波籍女性的革命历程为主要内容展开创作,讲述她们为了理想、真理,为党为革命英勇奉献,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事迹,以及作为女性放弃柔弱,放弃爱情,毅然走上革命道路的心路历程。目前该剧已进入到剧本创作阶段。

    记者了解到,《血在沸》(暂定)将于下月完成剧本撰写,五六月份投入创排,“七一”建党日搬上舞台与观众见面。这也是宁波市小百花越剧团成立之后,市演艺集团整合演员资源创排的首个红色现实主义题材剧目,同时将努力打造出一个精品剧目,为参加2018年中国越剧节做精心准备。

    值得一提的是,从去年10月至今《血在沸》(暂定)已推翻了多稿,从前期走访调研到现在确定剧本提纲,主创人员们始终都觉得“血在沸”这三个字还不能够体现出宁波女儿为党为革命誓死拼搏的英雄气概,为此向社会征集能完美诠释、概括该内容的剧本名称,有意者请联系宁波市演艺集团办公室,电话:0574—87285456。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