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4月16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天气虽好,温差不小

本周日温差最大可达15℃

    本报讯(记者 石承承)  本周天气再次回归春天,甚至初夏模样。不过,一想到10℃及以上的日温差,也会令人不由自主裹一裹身上的衣服。

    昨日午后,阳光迫不及待冲破云层,这也意味着冷空气给我市带来的影响已接近尾声。不过,今晨还有最后一击:据市气象台预报,今天我市最低气温仅有8-10℃,比昨天的11.4℃还要略低一些,会是冷空气影响下最冷的一个早晨。

    从今天白天开始,多云或晴的天气,将会“如影随形”。再次见到雨水,恐怕要等到本周日。这对日常生活和出行来说,是个好消息;但对体感来说,时间久了,难免会有些干燥,因此大家要格外注重调节饮食,补充水分。

    没有冷空气,没有雨水,气温就如同离弦之箭扶摇直上。从目前的预报看,从明天开始,我市的最低气温就会重新回到10℃左右,接下来阶梯式上扬,等到周末,可达到15-18℃;最高气温同样“一步一步往上爬”,预计到周末可达27-28℃。

    天气虽好,温差不小。从预报的温度看,本周我市的日温差几乎都维持在10℃及以上,最大时到15℃左右,用“一个像春天,一个像夏天”来形容,一点儿也不夸张。大家平时早出晚归,记得要及时添衣。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