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8版:警营内外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4月16日 星期一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党代表归来再出发 换了岗位不忘初心

胡朝霞为过生日民警送上祝福。 胡佳晓 摄

    4月10日,胡朝霞再次来到自己联系片区的北仑郭巨边防派出所,带领民警走村入户,排查各类安全隐患,与当地相关部门协调现场解决问题。据了解,自全市公安机关开展“千警下基层、万警大巡访”活动以来,这已是胡朝霞第三次到这里现场办公了。

    当天上午,胡朝霞走访了当地一家化工企业,看到部分危化品运输车随意停放在厂区路边,立即要求厂方派人加强管理,督促相关车辆驾驶员规范停车。在郭巨古镇,胡朝霞发现一些沿街店铺私接乱搭电线、随意堆放杂物、阻塞消防通道,她立即与派出所民警商量整改方案,尽快消除相关消防安全隐患。

    “老百姓关心什么,我们就做什么。”胡朝霞对派出所民警说,“我们不但要善于发现问题,还要敢于解决问题,把矛盾解决在萌芽状态。我们做的每一项工作,只要是群众满意的,就是值得的。”

    参加党的十九大归来后,胡朝霞就没有停下过脚步,每天的工作都排得满满的。她已经先后进行了68场宣讲,为13万人次宣讲十九大精神,还常常到以她名字命名的党代表工作室,为20多批次、上千名中小学生开展“初心为善”主题教育活动,讲述“胡朝霞爱心团队”的爱心故事。

    她的爱心助学活动也一直在坚持。今年元旦后不久,她筹集了善款8万元和价值27万余元的爱心物资,与爱心团队第四次远赴贵州助学。这次爱心之旅更注重的是精神层面的帮扶,跟那里的乡亲讲十九大精神,说“扶贫与扶志、扶智”,而随行的队员还根据自身特长,为当地学生及百姓提供学习、生活、生产等各领域的专题讲座。

    今年2月份,胡朝霞换了工作岗位,从北仑公安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大队长成为如今的分局政治处主任,“只要能切实为群众做点实事,不管在什么岗位上都是一样的。”她说,尽管岗位角色转变了,但“不忘初心、服务群众”的精神不会变。

    在新岗位上,胡朝霞致力于为全体公安民警服务,她开展了一系列“暖警”活动,不仅与相关部门协调成立暖警基金,为民警就医开通绿色通道,慰问民警重大疾病家属,给民警集体过生日,目前还在筹备警官俱乐部和警嫂俱乐部,解除民警后顾之忧,提升民警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从而让全体民警更好地服务群众。

    她还在分局深化警营文化,将民警榜样事迹张贴在分局大堂,增强民警的荣誉感。这次在郭巨边防派出所下基层蹲点,胡朝霞还发掘了新时代基层公安民警精神,做到为人民服务的“顾客至上”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的“脑勤手勤”精神和为政策法规宣传的“善于吆喝”精神。

    胡朝霞说,过去的荣誉已经成为过去,在新的岗位上,她依然不忘初心,脚步不停。

    记者  张贻富  通讯员  胡佳晓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