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社会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4月16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迷路老人骑着三轮车上了高架

警民合力助其回家

    本报讯(记者 吴震宁 通讯员 胡志东) 慈溪一位81岁高龄的老大爷清晨5时许从自家出发到晚上9时还没回家,家人万分焦急,四处寻找,正当一筹莫展时,当地交警打来电话称老人找到了。

    前晚8时30分许,慈溪交警大队逍林中队值班室接到市民报警,称在胜陆高架上有一名老人骑着一辆人力三轮车,现场极其危险,旁边不断有飞速驶过的汽车。

    接到报警后,交警第一时间赶到现场。“交警到现场后,发现大爷神情疲惫,自称姓杜,一天没吃东西了,从当天清晨离家后就迷了路,到现在还找不到回家的路。”逍林中队中队长孙海鸿介绍说,于是,交警就把杜大爷和三轮车带上警车,准备先回到中队。正在此时,有一位同事说刚才在微信朋友圈有多人转发的寻找老人的信息,与这位杜大爷体貌特征很吻合,于是,交警根据朋友圈的寻人启示信息上的手机号码立即联系杜大爷的家人,让其来交警队确认。

    约一刻钟后,杜大爷的家人急匆匆赶到逍林交警中队。看到自己的父亲安然无恙,女儿杜女士激动不已。杜女士表示,当天杜大爷在清晨骑着一辆小三轮,载着自家田地里的蒜苗去农贸市场赶集,卖完蒜苗后居然忘了回家的路。家人获悉杜大爷走失后,想尽办法寻找,还委托慈溪的“群狼救援队”写了一个寻人启示,在微信朋友圈转发。没想到真的通过这种方式,在警民合力帮助下,让迷路的杜大爷回到了家。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