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警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4月16日 星期一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象山:多管齐下 “清零”消防安全隐患

民警检查象山白石村电动车集中充电点

    上周三下午,记者走访象山公安“千警下基层、万警大巡访”专项行动工作现场。在象山县丹西街道白石村的一栋群租房屋内,记者看到墙上的电线连接整齐规范,厨房与卧室规范隔离,通道口畅通宽敞,租户的电瓶车集中停放在村内智能充电桩处充电。

    丹西派出所社区民警方警官告诉记者,在整改前,住户为了方便充电,将电瓶车杂乱停放在通道口,从楼内私拉乱接电线,许多电线甚至是老化未套管的,极易引发火灾。经过一段时间整改,如今这些情况都有了极大改观。

    随后,记者来到丹西街道城西路一家企业厂房内。这栋四层楼的厂房之前被改建成公寓楼出租。改建过程中还存在偷工减料情况,不仅改变了房屋结构,随意用木板分隔房间,还严重堵塞消防通道,存在极大安全隐患。在专项行动中,该公寓楼与该路段上另两家由厂房改建成的公寓楼均被勒令整改,目前这三处公寓楼已全部腾空。

    这些只是象山县公安局开展“千警下基层、万警大巡访”专项行动的一个缩影。丹西派出所下辖的丹西街道流动人口达4.37万人,占全县流动人口的近三分之一。辖区工业园区内有600余家大小企业,存在诸多安全隐患。

    自今年全市“千警下基层、万警大巡访”专项行动部署以来,象山县公安局迅速行动,全面落实开展工作。丹西派出所率先成立工作专班,对辖区的基本情况、区域治安形势进行科学分析,周密制定实施方案,全面彻底开展隐患排查,切实推进基层基础和风险管控攻坚。

    连日来,丹西派出所社区民警以城郊接合部、村居出租房屋集中区域为重点,逐村、逐户开展拉网式梳理排查,全面登记、采集出租房屋信息,最终确定以白石、北门、杨家、路下林等群租房安全隐患问题突出村为整治重点,强力推进出租房屋消防整治工作。同时结合“警民说事”活动,由社区民警向村民宣讲出租房屋消防安全隐患整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提高辖区村民的思想认识。

    截至目前,已共排查出租房屋2.6余万间,发现消防风险隐患房屋456户,下发整改通知书113份、印发房东告知书1200份、办理行政案件5起、行政拘留8人,已有25处群租房屋完成整改。

    此外,丹西派出所已对工业园区内的638家企业进行了初步排查,发现292家针织服装企业存在与机械制造、食品加工等各类企业混杂在一起的情况。丹西派出所所长孙志武说:“对于这些企业,我们做到了即查即改,一时无法整改的,下发限时整改通知书,力争实现企业安全消防隐患‘清零’。”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