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9版:社会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4月17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浙东大竹海木板路面突然塌陷

十几个人掉入1米多深大坑

    昨天下午,市民张先生致电本报87777777热线说:“周日在浙东大竹海玩,看到前方一块木地板地面突然塌陷,变成1米多深的大坑,十几个家长和孩子掉了进去。”情况究竟如何?记者昨日进行了采访。

    拥堵路面突然发生塌陷

    记者了解到,上周日,一家幼儿园组织集体春游活动,一大早,小朋友和家长、老师共70多人到达浙东大竹海,他们先按计划玩了几个项目。下午2点半,大家准备转移到景区另一个项目游玩。一行人路过事发路段时,非常拥堵。随着“嘭”一声巨响,路面地板突然断裂塌陷,十几个大人和孩子掉进了1米多深的大坑。“当时大家都吓懵了,孩子们吓得直哭。幸亏孩子大多是被家长抱着的,没有受伤;几位家长则有的扭伤了脚,有的擦破了皮。”家长李先生告诉记者说,大家缓过神来后,发现上方木板路面原本是悬空的,它们被钉在几根横木上,下方用水泥柱子支撑着。而上方木板和横木年久腐烂,难以负重,导致一端断裂。1米多深的大坑下面是泥沙、溪流,旁边还有一些石子。

    家长质疑景区应急措施不够完善

    “幸亏木板一端断裂然后倾斜下去的,也幸亏大家坠落的地方是沙泥不是乱石。”李先生说,惊魂未定的家长和孩子们在周围人的帮助下爬了上去,原本兴高采烈的春游因这场飞来横祸而变得狼狈不堪。让大家气愤的是,景区对突发意外竟然没有应急措施:几位家长受伤,景区没有医务人员,也未提供任何有效的救治,“只拿了瓶云南白药来喷了喷”;没有应急通道,景区拥堵,伤员只能在工作人员的搀扶下一瘸一拐地走下山,然后乘坐景区的车辆到医院就医。

    不幸中的万幸是,这场意外没有造成严重后果,景区负责人出面与老师、家长们协商,最终以退还景区门票并进行补偿的方式达成一致意见。

    事情虽然解决了,但是这次春游让家长和孩子们心有余悸。记者从几位当事家长处了解到,当天浙东大竹海车流、客流量很大,不少景区道路拥堵,游客要排队通过。而景区有不少这种木板铺设的道路,年久老化、腐烂,隐患不少。“希望景区引以为戒,加强设备安全检查和维护,完善突发意外救助应急措施。”一位当事家长说。

    景区负责人回应:已对木板路面全部整修

    昨天,景区负责人汪先生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发生这种事,我们感到非常抱歉。事后景区方和家长、老师也进行了协商补偿。对于补偿结果,他们也比较满意。”

    对于景区车流、人流饱和的质疑,汪先生说,上周日的景区车流情况比较特殊,是景区有史以来最多的一天。“不过周五我们就向镇里、派出所、交警以及村里请求支援,周日在各方支援下,交通还算正常。当天山上客流并没有达到饱和,只是车流很多,路上有些拥堵。”

    此外,汪先生说,景区的确没有医务人员,但在景区外700米就有村医务室,在紧急情况下可以向村医务室请求支援。

    对于木板道路安全隐患,汪先生说,这次意外也给景区方敲响了警钟。“景区建立之初,我们没有经验,觉得木板铺路很美观。这两年,我们发现问题后,已经开始改用混凝土、石子铺路。今天,我们把景区内的木板路面全部敲掉了,统一做成钢筋混凝土、石子路。”记者 殷欣欣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