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4月27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海最大的农贸市场开拆

以后将建商业综合体

    本报讯(记者 边城雨 通讯员 刘鹏程 钟欢)随着两台挖掘机和10多名工人的紧张作业,一排排破旧不堪的房子被推到拆除。这是记者昨天上午在宁海跃龙街道农贸市场地块看到的一幕。

    宁海“三改一拆”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作为宁海中心城区体量最大的百货商贸市场,宁海百家农产品市场于上世纪90年代建成投用后,逐渐成为全县性的百货批发市场,宁海百姓俗称它为农贸市场。市场有经营户357户,周边也因农贸市场繁盛的业态形成集聚。近年来,随着城市的快速发展,农贸市场地块逐渐显得狭小而局促,不仅市场存在严重消防安全隐患,周边配套也越加难以满足交易的需求。如何升级农贸市场的同时,促使这处城市节点新生,地块拆除成为最佳途径。

    去年下半年,在“三改一拆”部门的协调下,宁海启动农贸市场地块征收工作,经过入户评估、征求意见等阶段后,当年12月正式启动签约。该地块除了百家农产品市场有限公司外,还有两家企业单位和4户住户,共7家征收对象。“这2.5万平方米的征收范围中,虽征收对象少,但由于处于城市中心,部分被征收户利益诉求得不到满足,使得一次次协商未果。”跃龙街道负责“三改一拆”工作的负责人说。

    据了解,在本次拆迁中,与住户的协商尤为艰难,加上住房还存在权属变更等历史问题,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咬紧牙关,一次次上门动迁,了解户主诉求,解释征收政策。到去年12月底,地块签约率达80%,意味着征收生效。最终,农贸市场地块于今年1月23日全部完成签约。经过一系列的准备工作后,于前天启动拆除工作,昨天已接近尾声。跃龙街道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地块拆除后将建一个精美漂亮的商业综合体,以满足周边居民的购物休闲需求。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