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五一出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4月30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高速公路昨迎大流量 但不算井喷

个别路段因事故变成“堵点”

    本报讯(记者 王思勤 通讯员 水心胜) 记者从高速交警部门了解到,小长假首日,宁波境内各高速公路均迎来了大流量,不过并未出现井喷的现象。高速公路白天的通行情况总体良好,个别路段因为事故出现缓行或短时拥堵。截至昨天下午4点半,高速交警指挥中心共接到事故报警50余起,多为刮擦、追尾等事故。

    从昨天上午8点开始,各高速公路均迎来了大量车流,上午10点,达到了车流量高峰。其中,甬金高速往金华方向、甬台温复线高速往象山方向、沈海高速南连接线比较繁忙,均出现过短时缓行的情况。到了下午,高速上的车流量依旧不小,甬台温高速姜山奉化段和沈海高速慈溪段均因发生事故,出现了短时拥堵的情况,高速交警不得不临时关闭周边的收费站进口,以控制车流。

    车流量虽大,但并未出现井喷情况。以沈海高速杭州湾跨海大桥为例,昨天8点46分,宁波方向流量超过2500辆,高速交警启动了大流量一级预案;10点到11点,宁波方向最大小时流量接近3200辆,与去年同期相比,总流量略微上涨5%;下午3点,车流量慢慢开始回落;下午4点,往宁波方向流量低于2500辆。

    高速交警提醒,大流量期间,有序跟进是减少交通事故发生的最好方法。隧道进出口、主线与匝道口交会处是最容易发生交通事故的地方,行经以上路段时一定要提前准备,谨慎驾驶。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