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五一出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4月30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采摘游”霸屏假期首日朋友圈

有个爱心助农团专程去余姚东山村采摘樱桃

市民在余姚东山村采摘樱桃。孔玲 摄

    桑葚、樱桃、野山莓……这些正当时令的水果魅力不小,假期首日,朋友圈里被各种采摘游霸屏。宁波市旅发委有关人士说,游客的摘果热情,成就了五一小长假首日的旅游亮点。

    一大早桑葚园里就人山人海

    “能这么早叫醒吃货的只有美味!”家住海曙区的张艳艳每年五一假期都要与家人结伴出来采摘桑葚,今年也不例外。昨天清晨6点40分,一家人就驱车往鄞州区的天宫庄园赶,“没想到比我早的多了去了,我的朋友圈已经被桑葚采摘霸屏!”

    记者也赶紧赶往天宫庄园一探究竟。果不其然,早上7点20分,景区所有停车位已经爆满,陆续涌来的自驾游客只好把车停在路边以及附近小区。等到8点左右正式采摘时,景区里已经可以用“人山人海”来形容了。“今天来了8000多人,很多游客都是老客了。”景区工作人员说。

    一般来说,五一假期是宁波采摘桑葚的最佳时期。我市各个种植桑葚的果园、景区,在假期首日都受到游客热烈欢迎。据旅游部门反馈的信息,昨天包括天宫庄园在内,奉化尚田桑果采摘基地、镇海九龙湖开心农场、象山白玉湾生态农业观光园、“春在江南”农场休闲果园、象山大徐镇雅林溪村、北仑大碶璎珞村桑果园、余姚梁弄百果园以及宁海县前童镇妙山村等地,都迎来了众多游客。

    采摘购买百余斤樱桃助农

    昨日,由40余名市民组成的爱心助农采摘团,特意来到余姚东山村采摘樱桃、购买农副产品。他们是在看了4月25日本报关于余姚东山村250余亩樱桃少有游客前去采摘,果农十分焦急的报道之后,自发组织前往的,以助当地果农一臂之力。

    “妈妈关照我不能弄坏没有成熟的樱桃。”邓妍婕小朋友说。采摘团里的10名小学生在采摘时都小心翼翼,生怕折枝损果。采摘结束之后,听说果农孙老伯家里还有5篮已经采摘的樱桃,孩子们马上建议父母买下。市民杨松琴不仅买了十多斤樱桃,还买了不少农副产品,“大山里的村民有难处,大家帮忙是应该的。”

    “五一假期原本打算去外地旅游的,看了晚报报道之后,改期了。”市民周正平说,樱桃采摘季很短,不少樱桃因为没有及时采摘都蔫了,十分可惜。为了减少果农们的损失,他这次买了15斤樱桃。他表示,如果再有这样的爱心活动,还会参加。

    “感谢爱心市民的帮助和支持,更要感谢晚报。”东山村村主任孙文高表示,爱心市民购买了100多斤樱桃,还有千余元的农副产品,大大减少了当地果农的损失。

    记者 谢舒奕  孔玲 通讯员 贾嫣娜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