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8版:文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5月08日 星期二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人一技”健身公益技能培训

开展遥控航空模型安全教育

无人机操作培训考试

    本报讯(记者 戴斌 通讯员 金鑫)  2018年宁波市“一人一技”全民健身公益体育技能培训,6日在市老年体育活动中心进行了遥控航空模型项目安全教育培训及考核。

    遥控航空模型俗称“无人机”,民用无人飞行器可以依法应用于农林作业、测绘勘探、电力巡线、军事侦查、应急救灾、航拍应用等众多领域。然而从业人员在没有驾驶资质和未申请空域的情况下,操控无人机升空属于违法行为,要受到处罚,若造成严重后果,还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中央电视台近日报道了发生在河北的一起无人机“黑飞”事件,该事件中4名涉事人员被批捕。他们在不具备操纵无人机资质、也没有申请空域的情况下,操纵油电混合动力无人机在唐山市古冶区范各庄上空约1000米高度违法飞行,对军、民航造成巨大损失。

    为落实中国航空运动协会《遥控航空模型飞行员技术等级标准实施办法(试行)》,规范轻小型无人驾驶航空器飞行的活动,“一人一技”全民健身公益体育技能培训开展本期遥控航空模型项目安全教育培训及考核,当天共有53人参加了理论及实践考核。通过考核的选手有望申请到中国航空运动协会颁发的轻小型无人驾驶航空器(无人机、航空模型、航天模型)飞行员执照。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青少年选手参与遥控航空模型运动,参加本次培训考核的陈慕瑶是鄞州区邱隘实验小学五年级学生。“我是两年前开始玩四轴飞行器的,学习了很多飞行器的知识。”陈慕瑶说,从各种新闻中看到有爱好者因为没有相关的飞行安全意识,导致很多不该发生的意外发生了,所以报名参加了这次培训考试,“以前我对许多安全知识和理论基础都不够了解,通过培训我知道了什么情况下可以飞,什么情况下不可以飞。考试可以让我对自己有一个更加准确的认识,目的是为了以后飞得更加自如!”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