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7版:文娱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5月10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为了穿下戏服 有同学一个月减肥12斤

宁波高校学生戏曲大奖赛决赛举行

    本报讯(记者 陈晓旻 通讯员 韩炎炎)  日前,“青春版”戏曲在宁波的高校校园唱响。由宁波大学和宁波市小百花越剧团联合主办的宁波高校学生戏曲大奖赛决赛在宁波大学锦绣小剧场举行,来自宁波大学、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浙江万里学院等高校的13组大学生戏曲爱好者们参与了决赛,比赛分为新秀组、进阶组、达人组三个不同年龄段组别进行,谢进联、杨魏文、郑春芬三位国家一级演员担任评委。

    本次戏曲比赛的剧种多样,有京剧、昆曲、黄梅戏、越剧等剧种,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来自宁波大学的王雅婷以京剧《锁麟囊》获新秀组冠军,浙江万里学院的陈乾坤以越剧《梁祝·回十八》获得进阶组冠军,宁波大学的梁思雯凭借越剧《何文秀·桑园访妻》获得达人组冠军。

    据工作人员介绍,该比赛历经半年,从2017年12月启动初赛,吸引了多所高校共60组学生参与初赛。在半年时间里,小百花越剧团还提供了专业的演员为各位选手进行多次培训,各学校的领导也给予大力支持。

    据悉,这次比赛全程由学生自发组织与协调,通过比赛,也让各高校戏曲氛围更加浓厚,同学们互帮互助,互相借戏服,做道具,录伴奏。来自宁波大学的男生赵吉平同学,为了反串“祥林嫂”能穿下戏服,还在一个月减肥12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