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5月16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周互联网宝宝收益率下跌

    本报讯(记者 周静) 上周互联网宝宝收益有所下降,平均收益率水平逼近4%。据融360监测的数据显示,上周74只互联网宝宝产品的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为4.07%,较上上周下降了0.18个百分点。天弘余额宝基金破4啦,而余额宝新接入的两只基金七日年化收益率还站在4%的上方。余额宝的升级似乎不如想像中快,目前仍有不少余额宝用户在支付宝APP上看不到升级端口。

    从不同销售平台来看,上周第三方支付系宝宝的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为4.16%,继续排名首位,代销系、银行系、基金系宝宝的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分别为4.10%、4.08%、4.01%,分列二、三、四位。

    上周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在4%-5%之间的宝宝有50只,3%-4%之间的宝宝有24只,其中交通银行的快溢通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仅3.13%,排名垫底。

    上周天弘余额宝基金的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为3.91%,较上上周下降了0.06个百分点,排名59位,较上上周上升了6位。余额宝上周公布了将引入2只新的货基,不过目前不少用户还看不到升级入口。升级之后,投资者将只能购买2只新的货基——博时现金收益货币A、中欧滚钱宝货币A中的一只。由于除了限购,新基金功能完全一样,所以资金量不是很大的话可以考虑一下收益表现更好的基金。昨日记者查阅公开资料,博时现金收益货币A的七日年化收益率为4%,中欧滚钱宝货币A的七日年化收益率为4.3370%。

    宝宝还会继续下跌吗?平均收益率会不会跌破4%?据业内分析,4月底的降准向市场释放了大量流动性,是近期市场利率下滑的主要因素,目前资金面处于宽松状态,目前隔夜到一个月shibor仍在下降,但3个月以上利率已经出现反弹,预计市场利率继续下跌空间有限。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