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5月16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3家企业纳入MSCI名单

    本报讯(记者 朱锦华) 昨日,MSCI公布半年度指数调整的结果,宣布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的234只A股名单,6月1日起生效。

    纳入MSCI的A股中,银行、非银金融、医药生物等三大行业的股票最多,分别为30家、20家、18家。从市值占比来看,银行业最高,其次是非银金融,食品饮料排第三。

    此次纳入MSCI的A股包括三家宁波的上市公司,分别为宁波银行、宁波港、雅戈尔。从去年的年报来看,宁波银行去年以93.34亿元的净利润领跑甬企,宁波港排在第二位,去年赚了26.77亿元,这两家企业处于甬企盈利能力的金字塔尖。

    不过,从消息公布后市场的反应来看,三家企业的股价昨日并没有明显的提升,均只是微涨。

    宁波银河证券分析师吴刚指出,从韩国等纳入MSCI的经验来看,纳入MSCI前后,增量资金流入利于改善资金供需状况,短期对市场有明显提振作用,市场中长期走势更大程度上与经济周期趋同。

    吴刚也提醒股民,随着A股市场对外开放的程度越来越高,A股市场与海外市场的联动效应越发明显。因此投资方面,海外不确定性带来的风险扰动仍需保持警惕,不宜盲目追热点,回归基本面,寻找估值与盈利匹配的优质个股,价值成长均衡配置为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