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9版: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5月18日 星期五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地枇杷提前上市 今年产量大幅增加

集中上市后价格会比前两年便宜

    本报讯(记者 鲁威) 上周六宁波进入了气象学意义上的夏天,入夏时间比常年提早了半个月。这几天,连续高温也催熟了宁波本地水果。在象山、宁海等地枇杷提前上市。今年的气温对本地水果的影响甚小,业内人士预计,今年宁波本地的水果产量将超过前两年,5月底集中上市后价格也会较前几年有所降低。

    昨天,记者在象山新桥镇七林湾村枇杷批发市场看到,数十户农户已经在市场里摆出了最新采摘的枇杷。市场里摆出来的枇杷果肉洁白、个大滚圆。林师傅告诉记者,有的农户已经在市场里摆摊一个星期。每年5月初,由于地理环境和气温等因素影响,宁波露天枇杷成熟最早的地区在新桥镇一带。经现场检测,大棚枇杷直径普遍达到1.5厘米以上,而且甜度也在15度以上,属于正常果子的范围。

    记者在象山茅洋乡涨平岗水果专业合作社的枇杷基地看到,树上的大部分枇杷正处于成熟阶段。“今年的枇杷个头都比较大,产量也高。200亩的枇杷基地,共套了10万多个袋子。再过一周,宁波露天枇杷会集中上市。”基地负责人王爱民表示。

    今年枇杷的产量如何?“前几年冷空气,造成平原地区大部分枇杷绝收,但今年影响不大,因此与前两年的产量相比,增产10%左右。”种植户告诉记者,“每年枇杷价格都是和产量挂钩的,但是具体会是多少,还是要看市场行情。去年,枇杷量少,后期的白枇杷价格普遍在每500克二三十元。今年如果上市集中,加上产量大有可能中后期枇杷价格会比前两年低,但不会低于保护价格每500克10元。”

    目前,各地枇杷基地暂未提供采摘服务。有种植户表示,都是套袋的枇杷,果子正值成熟期,如果提供采摘服务很容易误伤到未成熟的果子,同时采摘后如果剩下大量的小果的话不利于后期销售。

    昨天下午,记者在城区一家超市的水果销售区看到,摊位上摆放着一堆个头不大的早熟枇杷,这些枇杷摸起来软硬适中,成熟度较高,价格牌上标注着“福建枇杷”“云南枇杷”,价格在每公斤30元至40元。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