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9版: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5月18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曾因盘面走势怪异受关注

宁波精达昨日盘中再度闪崩

    昨日,大盘继续萎靡不振,许久不见的闪崩再次出现,融钰集团、中南文化、北讯集团、以及宁波精达等个股相继出现闪崩行情。

    其中宁波精达曾因成交量低迷被股民称之为“仙股”,昨日该股以跌停收盘,目前市值仅18.9亿元,股价较最高时已经跌去2/3。

    股民数量一度A股垫底

    宁波精达因盘面走势非常怪异而备受关注,以去年12月13日为例,盘中半小时没有一笔成交,股价成水平一字,堪称另类“一字板”。全天成交额仅311万元,换手率为0.06%。

    这种现象并非偶尔出现。事实,当月这种横盘现象在宁波精达上天天可见,只是时间长短不一。而交易量上,12月11日该股仅为229万元。

    宁波精达一直以来主要业务为换热器装备和精密压力机的研发、生产与销售,细分产品主要分别应用于家电、汽车等行业。其行业划分为金属成形机床分行业,属于非常传统的行业。从业绩上看,公司去年净利3144万元,业绩并无大的改观。

    该公司一直以来股东人数就不多。去年年底,其股东人数总数仅为4000多人,位列当时A股3000多只股中的最后几位。截至2018年3月31日,公司股东人数为9404户,比去年年底增加了一倍多。

    可以看到,由于处于传统行业,且业绩平淡无奇,缺少题材概念,宁波精达的股东人数很少,流动性很差。

    股东计划大幅度减持

    然而就是这样一家股票流动性极差的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在去年11月24日宣布,计划在6个月内减持总股本的9.05%。按照当时33亿总市值和每天成交额311万计算,通过二级市场减持需要大概100天才能完成全部减持。

    2018年3月16日,公司发布公告称,前述减持计划的减持时间区间已过半,拟减持人均未减持公司股份。

    目前减持时间区间即将结束,减持实施情况如何了?昨天,记者就此问题致电宁波精达董秘郑功,他表示,目前公司尚未出公告,一切以公告为准。

    类似仙股会越来越多

    “包括港股和欧洲市场在内,都有很多这样的仙股,每天的成交量都很小,现在A股这种股票也越来越多,事实上这也是A股国际化的一个重要特征。当市场对投资的权益类标的的流动性开始重视,便给予成交活跃股票一定的溢价。”宁波一位公募基金投资经理向记者表示。

    这种情况下呈现的一个特点是,市值越大的公司,机构的持股比例较高,而市值越小的公司,机构持股比例也越来越小。同样,估值越低的公司,机构持股比例较高,估值越高的公司,机构持股比例越低。

    记者 朱锦华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