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5月30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空运杨梅需提早准备

100公斤以下货物空运费有所提高

    本报讯(记者 范洪 通讯员 黄跃光 朱希恩 张慧珩) 宁波机场航虹公司工作人员介绍,杨梅从宁波机场起运,可以送达除了香港、澳门和台湾之外的38个直航城市。根据历年的数据,从宁波机场空运的杨梅,主要来自宁波的余姚、慈溪、宁海和象山,台州的黄岩和仙居,这些杨梅空运目的地主要是北京、深圳、广州、成都、重庆、哈尔滨、长春、沈阳等城市。

    目前,各大航空公司已调整货运价格,100公斤以下货物的空运费有一定幅度提高。以空运到大连为例,托运5公斤杨梅,按起步价收费,如选择南航、海航、厦航和首都航空承运,今年最低运费均为320元,比去年增加了30至60元不等。

    根据民航业内的规定,每位旅客随身可携带杨梅上飞机,但需要特别包装。杨梅连同其他随身物品,其总重量不得超过5公斤。

    对此,宁波机场工作人员提醒:空运杨梅需要3层包装,最里面是塑料袋,中层是泡沫箱,外层是纸箱,再经过打包捆扎加固,可将冰冻的矿泉水或者冰袋放置在泡沫箱里保鲜。且要在航班起飞3个小时前到达机场航虹货运柜台办理托运手续。目前,宁波机场原则上只承运开通直达航线的城市,中转航班暂未开通杨梅空运服务。如果托运杨梅数量较大,需提前1天向机场货物托运处订舱。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