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5月30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地杨梅周末就可以尝鲜

各地的杨梅节正紧锣密鼓筹备中

    本报讯(记者 鲁威 谢舒奕) 昨天,记者从余姚、慈溪、宁海等地了解到,这个周末就可以吃到少量新鲜的本地杨梅,预计6月8日前后可在我市各地陆续上市。今年,恰逢传统意义上的杨梅“大年”,果实产量比去年增加,价格预计与去年持平。我市各地“杨梅节”也正在紧锣密鼓筹备中。今年除了余姚、慈溪的杨梅节,其他区县也将举办杨梅节,迎各方游客。

    据悉,今年的余姚杨梅节定在6月7日开幕,慈溪杨梅节则将在6月8日开幕。此外,鄞州、江北、宁海、东钱湖等地也将举办杨梅节。据业内人士透露,江北今年可能会有两场杨梅节,除了绿野山庄,南联村也在酝酿举办。鄞州咸祥镇的“鲜2°杨梅采摘节”将于6月15日启幕。综上所述,今年杨梅季,我市各地将举办的杨梅相关节庆,至少有7场。

    昨天,慈溪匡堰镇昌隆村梅农徐珍萍在朋友圈里晒出了变红的杨梅视频,并表示,本周末露天杨梅可以少量上市了。“这两天下雨后,杨梅成熟加快。颜色变暗红就可吃了。”徐珍萍告诉记者。

    来自宁波市林特中心的信息显示,今年我市共种有30多万亩杨梅,今年杨梅开花挂果期,我市气候不错,在杨梅膨大期更是保持晴好天气,因此今年杨梅产量估计较往年略有提高。据林业部门预测,宁波最早上市的本地杨梅以荸荠种为主。根据当前杨梅果实转色的情况,杨梅的成熟期较往年提前2-3天。慈溪横河镇海拔低的地方,子陵、石堰、童岙、东畈等地是宁波杨梅较早上市的地区。

    “今年杨梅结果总体正常,情况较为理想,较去年同期估产略有增加。”宁波市林特总站的工作人员介绍,“如果6月下旬降水日数、降水量比常年略偏少,将有利于杨梅品质以及梅农的采摘销售。”梅农表示,今年杨梅的价格和往年差不多,本地特级果平均价格为120元-160元/公斤,一级果平均价格为40元-60元/公斤,基本与往年持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