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6月07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2018金融科技峰会在甬举行

狐狸金服等金融科技企业进驻保税区

首批金融科技企业入园签约仪式。

    本报讯(记者 黎莉 通讯员 周红梅 戚鸣)随着区块链、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兴技术的飞速发展,科技已经成了驱动金融发展的新能量。昨天,首届2018金融科技峰会在宁波举办。峰会期间,坐落在宁波保税区的宁波金融科技(区块链)产业园开园暨首批企业入园签约仪式隆重举行。搜狐旗下狐狸金服、网易金融等金融科技龙头企业成为产业园首批入驻企业。

    作为全国金融改革试点城市、金融电子化试点城市以及国家保险创新综合试验区,2017年,宁波实现金融业增加值464亿元,金融业态丰富、供需繁荣。近年来,宁波保税区在金融科技产业方面先后出台相关扶持政策,针对扎根金融科技领域的企业和机构,提供多方面扶持,助推金融科技产业创新发展。所打造的金融科技(区块链)产业园平台,更是集产业集聚、培训、孵化、商务配套于一体的金融科技产业生态园。计划三年内吸引培育100家金融科技类创新应用示范企业,立足产业基础打造宁波更加完善的金融科技产业生态链。

    作为首批进驻宁波金融科技(区块链)产业园的金融科技企业,狐狸金服创始人兼CEO何捷表示:“宁波金融科技产业的发展具有独特优势,拥有繁荣的传统产业基础,同时新经济发展迅速,实体经济与金融科技也会相互促进加速发展。作为老牌科技巨头搜狐旗下金融科技集团,狐狸金服践行‘让金融更简捷’的使命,专注于用科技创新推动普惠金融,助力当地小微企业。如今的入驻,也标志着狐狸金服与宁波经济的融合将更加紧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