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6月07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创客中国”宁波创新创业大赛全面启动

    本报讯(记者 黎莉 通讯员 吕咏)6月5日,2018年“创客中国”宁波创新创业大赛在鄞州科技信息孵化园正式启动。大赛以围绕产业链、打造创新链、培育甬动能为主旨,旨在进一步激发创新潜力,集聚创业资源,营造“双创”氛围,为我市中小企业和创客提供交流展示、产融对接、项目孵化的平台,发掘和培育一批“双创”优秀项目和优秀团队,催生新产品、新技术、新模式和新业态,提升我市“双创”水平。

    今年是宁波以区域赛形式举办“创客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的第二年,在2017年赛事中吸引了152个项目参赛,最终优选50个项目参加全国赛。在去年10月举办的广州第十四届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暨“创客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上,宁波赛区荣获“最佳组织动员奖-银奖”,宁波江丰生物等6家宁波项目获得200强入围奖,其中江丰生物和卢米蓝两家企业代表宁波200强入围企业参展。

    今年大赛分为企业组与创客组。参赛企业须是在中国境内注册,符合《中小企业划型标准规定》的具有高成长性、创新型、科技型企业;参赛团队应为报名时未成立企业、团队成员不超过5人的拥有创意、产品、技术及相关专利的团队。为了鼓励和支持优秀创业企业及创客,今年对入围我市50强的项目给予2万元参赛补助并推荐参加全国赛;对获得全国大赛200强入围奖的项目给予10万元奖励;对获得全国大赛总决赛24强的项目给予20万元奖励。参赛团队若落户宁波还可享受相关孵化器的优惠政策支持。启动仪式上,宁波市中小企业政策云也正式开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