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6月13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2018年高考成绩6月23日左右揭晓

这些重要信息,请您看仔细啦

    记者昨日获悉,2018年高考成绩预计在6月23日左右揭晓,首次志愿填报将于6月26日开始,目前省教育考试院的志愿填报模拟正在开通中。

    6月23日左右公布分数线和考试成绩

    2018年高考各类各段的分数线和相应一分一段表将于6月23日左右公布,并提供考试成绩(综合分成绩)和位次号查询。

    考生位次号按政策加分项目(适用于全国高校)计入加分值后的总分进行排列生成。只符合省属院校加分条件的考生,填报省属高校志愿时,可按本人当前的各科文化成绩加上政策加分值的总分(艺术类、体育类为综合分),参考成绩分段表测算自己的相应成绩排位。

    6月17日前先进行志愿模拟练习

    为让考生提前熟悉志愿填报系统和填报过程,浙江省教育考试院网站(www.zjzs.net)于6月11日开通网上填报志愿模拟系统,供考生进行模拟练习,6月17日晚关闭系统,并清空所有模拟练习填报的志愿信息数据。

    考生可登录上述网站进入相应系统进行模拟练习,或直接点击文末“阅读原文”进入模拟系统。

    需要考生注意的是,本次志愿填报模拟使用的不是2018年招生计划数据,仅作操作练习,切勿当真。

    此外,6月17日上午,宁波大学有一场大型高校招生咨询会。6月24日上午,浙江万里学院也有一场高校招生咨询会。届时,省内外高校招生负责人将在现场为考生解疑答惑。

    志愿设置及填报规则

    普通类平行录取实行专业平行志愿。普通类分三段填报志愿和录取,分段线各按实考人数的20%、60%、90%确定,在高考成绩发布时一并公布。投档时以考生符合所填报志愿的选考科目范围为前提,根据考生高考总分实行1:1投档。第一段考生先填报志愿,随即投档录取;剩余计划重新公布,未被录取的第一段考生和第二段考生填报志愿,再组织投档录取。第三段志愿填报和录取后,如仍有院校专业(类)未完成计划的,实行征求志愿。

    普通类提前录取实行院校传统志愿。其中,有政审、面试等特殊要求的军事、公安、定向、三位一体招生及经过批准部分院校专业等实行提前录取。所有符合条件的一、二、三段考生在规定时间内一并填报志愿,分段投档录取。高校参考普通类分段线,在第三段线上提出最低文化要求,投档比例不超过1:1.2。

    这几个时间节点务必注意

    普通类提前录取和第一段,艺术类第一批(含提前录取)和第二批提前录取及第一段,体育类提前录取及第一段,在6月26日至6月27日填报志愿;普通类第二段、艺术类第二批第二段和体育类第二段志愿,在7月下旬填报;普通类第三段志愿单独在8月上旬填报(具体以正式公布为准)。普通高校自主选拔及高水平艺术团招生,在6月26日至6月27日与普通类第一段等同时填报志愿。已填报志愿但又放弃者,只能参加普通类第二段及之后录取。

    记者 李臻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