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社会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6月13日 星期三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楼上飞下纸飞机上面写着“我被绑架!SOS! ”

小女孩恶作剧惊动数十名警察搜查400间房 警察叔叔:这种玩笑不能乱开,浪费警力要被处罚的

    市民何女士在路上捡到纸飞机,上面用红笔写着“我被绑架!SOS! ”她赶紧向古林派出所报了案。一时间,整个派出所的民警全部行动起来,寻找线索、调查情况。幸好,经过民警尽力核查,这起疑似绑架事件只是一个小女孩的恶作剧。昨天中午,海曙古林派出所的民警向记者讲述了这样一件事。

    纸飞机上写着“我被绑架”

    6月10日中午11点11分,古林派出所接到一通报警电话,称在礼嘉桥村某大楼外,捡到纸飞机,里面用红色的笔写着:“我被绑架!SOS! ”民警柴宏斌和协警们顾不得吃午饭,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进行走访查看。

    报警人是该大楼一楼某店铺的工作人员何女士,事发时,她刚好在店面外的人行道上照顾自己的孩子。无意中抬起头来,发现从高处飘来纸飞机,里面有一些红色的字迹,出于好奇心,她捡起纸飞机,打开一看,竟是一条被绑架求助的信息,吓得她赶紧报了警。

    柴警官仔细查看了这张求助的纸,正面用红笔写着“我被中田原子绑架”“SOS”等字,笔迹有涂改,而纸张的背面则是学生的英文教材。柴警官认为,这有两种可能:一是有人真的被绑架了,二是有人在恶作剧。但即便是只有1%的可能是真的被绑架了,也要全力以赴去寻找,确保每一名市民的人身安全。

    数十名警力逐户排查400个房间

    事发地是一栋10层楼高的商业楼,1楼是店面商铺,2楼是一些小公司,3楼到10楼为公寓楼,每层起码有40间房,整栋楼加起来约有400间房。

    柴警官一边向上级领导汇报情况并寻求支援,一边找到该幢大楼的物业,准备挨家挨户敲门寻找线索,同时,他安排队员们查看周边的监控,尽量找出纸飞机是从几楼的窗户飘出,缩小排查范围。

    很快,古林派出所紧急召集到30余名警力,到场进行逐层逐户排查,不放过任何一间房,任何一个线索。时间一分一秒过去,大家始终没有找到有价值的线索。

    一场虚惊!原来是小女孩的恶作剧

    中午12点40分,柴警官所在的小组在排查到10楼的某间出租房时,终于有了突破。敲开房门,里面是一对母女,母亲忙着家务,一名十二三岁的女孩正在做作业。柴警官进屋之后,先向母亲了解家里的基本情况,之后询问女孩有没有折过一个写着求助信息的纸飞机。小女孩点头承认了!

    为以防万一,柴警官让女孩现场又写了一遍,确认过笔迹后,民警们紧绷的神经终于松了下来,还好只是虚惊一场!

    站在一旁的母亲,在了解了事情的前因后果后,自责不已,连连对民警道歉。小女孩听到母亲和民警的谈话,知道自己玩过了头,默默擦着眼泪。

    最后,柴警官对小女孩进行了批评教育,并嘱咐母亲好好照看教育孩子后离开了现场。

    民警说,这次小女孩的恶作剧,无论出于什么目的,对警力的浪费是无法用时间和金钱去计算的,甚至会耽误下一个真正需要的警情,希望家长也要加强对孩子的教育。对于恶意骚扰导致警力浪费的行为,一经查实,公安机关将依据有关的法律、法规给予相应的处罚。记者 王思勤 通讯员 张楠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