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社会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6月13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男子采摘杨梅跌落悬崖

众人使用绳索横渡技术将其救起

救援队员与消防官兵一起将伤者救起。 通讯员供图

    本报讯(记者 边城雨) 象山县野狼应急救援大队是一支民间救援组织。昨天上午,该队队长励建华告诉记者,前天晚上7点,他们接到象山县定塘派出所来电,要求野狼队协助救援一名到白玉湾村山上釆摘杨梅不慎摔下悬崖的村民。

    野狼救援队石浦中队指导员刘会策说,他们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后,天已经黑了,派出所的民警与消防、晓塘乡政府的工作人员等已先赶到现场。据刘会策了解到的情况,跌落悬崖的男子姓张,今年40岁,是附近的村民。张某有近视眼,当天下午上山摘杨梅,有一棵杨梅树位于深约十多米的悬崖边,他探身去摘杨梅时,脚下没有站稳,就从山崖上摔了下去。幸好山崖上有很多杂草,他跌落到山崖下,腿受伤了,躺在地上不能动弹。消防官兵下去后,因为山崖太陡,很难用人力把人救上来。

    励建华告诉记者,他们配合消防官兵,决定采取绳索横渡方法抢救伤员。在场的村民和乡政府的人员一起把绳索绷直,前后用一个多小时才把张某救了上来。然后,应急救援队员又齐心协力把伤员抬到了山下。“这次救援使用绳索横渡技术也是象山县内野外救援使用该技术的第一次。”励建华说。

    昨日下午,记者了解到,伤者目前已脱离危险,正在医院接受治疗。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