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社会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7月10日 星期二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开着车,追着剧 一路飞驰乐悠悠 分心了,追尾了 小伙这下傻眼了

肇事小伙被卡在驾驶座里。

    本报讯(记者 陈烨 通讯员 黄紫萱 顾里娜 文/摄) 开车时打电话、发微信、刷微博,这种行为不少见,可你有见过一边开车一边看电视剧的吗?近日,镇海九龙湖就出现了那么一位“天赋异禀”的驾驶员。

    行驶途中不忘追剧的他,一头撞上了前方等候绿灯放行的货车。因为这愚蠢的行为,他不仅自己受了伤,还要承担两车车损,并接受相应的处罚。“实在太儿戏了!”昨天下午,镇海交警大队九龙湖中队队长张雄跟记者说起这起事故时,连连摇头。

    事情发生在6月6日下午3点左右,有人报警称九龙湖田沈路口有两辆货车追尾,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

    这个路口是两车道,两辆货车头尾撞击,占据了一大半的路面,后方车辆排起长队。肇事车辆受损相对严重,前挡风玻璃碎了一地,车头扭曲凹陷,驾驶员被困在里面无法动弹,而前车车尾也已变形。好在两车驾驶员并无生命危险,肇事者仅受了点皮外伤,民警会同消防部门将其救出后送医治疗。

    现场,民警在调查询问时,前车驾驶员递过来一台手机,他说这是从肇事车辆里掉出来的,当时手机里正在播放一部电视剧。

    莫非是边开车边追剧?民警调取了相关路段的监控视频,还原了事故发生的一幕。路口一辆货车正在等红灯,肇事车辆以约四五十码的车速出现在画面里,并没有刹车,直直地撞了过去。瞬间,挡风玻璃被击碎,玻璃碎渣掉落一地,同时飞出来的除了部分物件外,还有一台手机。

    次日,肇事者便来到中队接受处理,并承认了开车追剧的事实。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他二十岁出头,并非本地人,来宁波后花了一万元买了这辆货车,平日里接点生意,跑跑运输。当天,他在送货回来的途中,一手握方向盘,一手捧着手机看电视剧,谁知看剧分心,完全没有注意到前方有车辆在等候通行,一头就撞了过去。这次的事故损失不小,车子几乎报废,维修也要一二万元,而且他也没有买过车损险。至于被撞车辆,车尾和车厢都有损伤,这笔维修费也得由他来出。

    经交警部门认定,这起事故是因后车驾驶员开车玩手机,未确保行车安全造成的,故由其承担全部责任。根据规定,驾驶机动车时观看手机电视属于妨碍安全驾驶行为,记2分并处200元罚款。

    就这起事故,张队长也想再给大家提醒。“开车玩手机的行为对道路交通安全有很大的危害,往小里说,会导致车速降低,影响其他车辆的通行率,引起交通拥堵。往大里说,驾驶员的精力被分散,难以把控车速、车距,同时视野变窄,降低外围视觉的感知能力,极易发生事故。开车玩手机要不得,追剧更是太危险!”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