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7月12日 星期四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朝霞妈妈”邀我到宁波来看海

胡朝霞爱心团队昨迎来贵州小客人

胡朝霞昨天和从贵州来甬的小朋友们在一起。
记者 崔引 摄

    “来了,他们来了!”人群中一声欢呼。

    昨天傍晚6点,15名贵州孩子搭乘飞机抵甬。在机场出口处等候已久的胡朝霞忍不住激动起来,和孩子们一个个拥抱。半个月前,胡朝霞就开始惦记他们,昨天又多次通过带队老师的微信确认,总算把孩子们盼来了。

    事实上,今年1月8日在贵州台江县,胡朝霞就表示想让孩子们来宁波看看。历时半年,她和她的团队终于实现了这个约定。

    朝霞妈妈的温暖约定:“走出大山看看”

    2011年以来,胡朝霞多次深入贵州贫困山区,给当地的孩子带去物质和精神上的帮助。多年来提供的爱心物资、爱心课程,设置的青少年德育教育项目“初心为善”,为孩子们撑起了一片别样的天空。“朝霞妈妈”也成为孩子们心中最亲最敬的人。

    今年1月8日晚,胡朝霞和爱心团队成员在贵州台江县反排村的民宿里,开会讨论助学事宜。因助学行程安排紧凑,团队次日便要前往方召中心学校。令人意外的是,反排小学多名学生竟徒步赶来,只为给“亲人们”唱歌送行。当时,胡朝霞及队员成员就被这质朴的情谊所动,当即就表示,如果条件允许,会邀请一些孩子到宁波、到北仑走走,看一看外面的世界。

    “朝霞妈妈”的话,总能点亮孩子们的心,让他们在大半年的学习中有了异常明确的目标:成为品学兼优的好孩子,跟着“朝霞妈妈”看海,看世界。

    据了解,1月从贵州回来后,胡朝霞爱心团队就着手准备这场公益夏令营,拟邀请贵州方召乡成绩优异的贫困学子15人,结对入住宁波爱心家庭,在一周的时间里,和“朝霞妈妈”一道,体验甬城特色文化、教育、娱乐活动。

    15个家庭接待 有学生为爱“一掷千金”

    昨天傍晚,15名贵州孩子身着苗族服装,列队从机场安检门走出。看到现场热情的宁波朋友,一下腼腆起来。作为宁波小主人,来接机的孩子们轻轻牵起对方的手,相视一笑,真是太甜了。

    据了解,15名孩子来自贵州反排小学和方召小学。“孩子们是第一次出大山,第一次坐飞机,也可能是第一次看到海。”反排小学校长说,那么多第一次太珍贵了,感谢朝霞团队,感谢爱心家庭,希望孩子们好好学习,有朝一日能带着父母走出大山。

    简单的迎接仪式后,贵州的小客人将跟着宁波的小主人“回家”。开始一周的夏令营活动,从山到海,海山相连,此次活动将充满“海味儿”。宁波的姜博瀚小朋友今年五年级,他“抢”来的贵州男生也是五年级的。为了让孩子们感受更多,姜博瀚的妈妈施女士还特意安排了“自选动作”:让结对孩子一起参加轻轨志愿者和家庭读书会活动。

    记者了解到,在贵州孩子到来之前,胡朝霞爱心团队已与15位爱心结对家庭开了多次碰头会,反复商议接待细节。胡朝霞爱心团队成员及部分爱心人士和商家,还在7月4日至5日,举行了网络义卖活动。据介绍,义拍已报北仑区慈善总会备案,由北仑区慈善总会监管,所得的2.7万余元善款全部存入胡朝霞教育基金,用于帮助贫困山区的孩子。

    接机现场,才上二年级的贝戈小朋友也和妈妈一道来了。他是爱心团队里的表演小明星,此次也是为爱“一掷千金”。原来,他将自己平日参加演出获得的奖金和玩具都捐了出来。“基本捐光了,孩子很爽气,大概有2000元。”贝戈的妈妈贺女士宠溺地看向儿子。

    “爱不是一个人做很多,而是每个人都做一点点。”这个意思,胡朝霞已表达过多次。在场接机的宁波家长们对此表示赞同,他们希望两地的孩子相互学习,从对方身上感受到生活的多元,也体会到善良的巨大能量。

    记者 徐叶 通讯员 陈红

    新闻背景

    2011年,胡朝霞开始结对帮扶贵州贫困山区的孩子,2015年以来,她更是4次带领团队走进贵州山区,开展助学帮困。截至今年5月,已累计资助学生6308人次,资助金额150多万元。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