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7月13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市水资源紧张局面仍未缓解

下阶段防台防旱两手抓

    本报讯(记者 边城雨 通讯员 胡章 张亮)  昨天上午9时,8号台风“玛莉亚”对我市影响结束,根据《宁波市防御台风应急预案》,市防指决定结束防台风应急响应。

    “玛莉亚”台风并没给我市带来大的雨水影响。据市水文站数据统计,7月10日8时~12日8时,全市面平均雨量仅12毫米。由于降雨量小,相比10日8时, 全市32座水库总蓄水量基本没有增加。所幸的是,前期蓄水少的白溪水库,在此次台风中,水位上升了4.05米,增蓄754万立方米。截至12日8时,全市32座大中型水库蓄水量为7.39亿立方米,占控制蓄水量的66%,其中向市区供水的5座大型水库蓄水量为2.94亿立方米,占控制蓄水量的59.3%,较去年同期大幅减少,供水紧张的局面依然没有得到缓解。

    市水利局专家表示,目前我市已经进入台风多发期,防台任务十分艰巨。同时,由于今年降雨量偏少,五大城市供水水库蓄水量相对常年同期减少,尤其是象山供水形势紧张,旱情较为严重。面对台风极端灾害性天气和高温酷暑期间用水量攀高蓄水量偏少的多重挑战,当前要进一步做好防台准备工作,在确保防汛安全的同时,持续抓好防旱工作,科学调度水资源,保障城乡供水安全。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