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7月13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演绎千年溪口的民国风情

本周日,邀您共赴星空下的朗读盛宴

    本报讯(记者 谢舒奕 通讯员 何薇)  浩渺星空,诗和远方并不遥远。7月15日,一场名为“星空朗读——千年溪口·风情民国”的大型文化品牌活动将在奉化溪口举行。这会是怎样的一场活动?会有什么样的大咖出场?记者为您揭秘。

    据了解,浙江之声星空朗读活动以“旅游+文化”的思维进行创意,在长三角地区拥有万千粉丝。该活动一贯对选址颇为严苛,必定落地在具有优质旅游资源与文化底蕴的地方。

    “我们从溪口蒋氏故里、应梦名山、弥勒圣地等旅游资源出发,为溪口量身定制而成,将其打造成为中国首次大型民国主题户外嘉年华。”活动有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不仅在户外复活一个真实的民国生活场景,同时面对大众进行沉浸式的民国史户外教学,融合了话剧、朗诵等多种形式,这在中国也是首次尝试。

    那么,“星空朗读——千年溪口·风情民国”活动会有哪些惊喜呢?据介绍,本次活动主要由星空朗读晚会、民国风俗演示两部分构成。其中,民国风俗演示的位置设在溪南停车场,将在此实景搭建民国风情街区,留声机、老爷车、黄包车等民国元素满满,来自铜钱编制、捏面人、画糖画、布艺制作、婚俗表演等领域的非遗传承人也在此作出现场表演。另有来自长三角的数十位名媛,将穿上民国风的服饰游走于此。

    需要提醒的是,民国风俗演示区预计在7月15日15:00-17:00面向大众开放;星空朗读晚会则是在19:00开始,届时,将集结包括方雨、一零、思宁、王萍、崔麒、雪莲等浙江广电集团的众多“名嘴”以及天明等知名演员共同演绎民国动人篇章,共赴星空下的约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