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7月13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企业在延边捐资成立首个助学基金

    本报讯(记者 谢舒奕)  7月10日,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宁波市分公司助学基金成立仪式在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敦化市翰章乡红军小学举行。这是宁波企业在延边州捐资成立的第一个助学基金。

    首期募集基金20万元,全部注入当地扶贫项目,其中每年6%资金用于资助当地优秀贫困学生就学。“积极响应国家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合作战略,我们希望能率先垂范并尽一己之力。”中国人寿财险宁波分公司副总经理苏映波表示,经公司决定,拿出了十周年庆活动经费,再加上员工众筹的善款一共20万元,代表了他们的浓浓心意,“这在一定程度上可以补充当地扶贫资金,又可以资助贫困家庭学生入学,我们会根据公司经营情况,努力扩大基金规模,力争帮助更多的困难家庭优秀学生就学。”

    另据了解,敦化是革命老区,也是延边朝鲜族自治州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我市调整了对口协作关系,现由象山县对敦化进行扶贫协作和对口合作。宁波进一步加强对敦化的帮扶项目安排和资金投入。目前已预安排3个帮扶项目,合计所需帮扶资金共1000万元。包括敦化经济开发区长友煎饼生产线扩建项目、敖东制药世航药业灵芝种植项目、江南镇忆水田园生态小镇建设项目。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