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社会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7月18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六旬老人过斑马线被撞 两名辅警借轮椅迅速送医

    本报讯(记者 陈烨 通讯员 朱忠义) 昨天上午7点55分,在贸城中路鄞州二院北门附近,一名六旬老人在过斑马线时被一辆私家车撞倒。这一幕被路过的鄞州钟公庙交警中队辅警朱清看到,他借来一辆轮椅,与另一名辅警一起及时将老人送院救治。所幸,老人无大碍。

    记者了解到,老人姓陈,60多岁,当时她是在贸城中路自北往南经过斑马线行至马路中央时,被一辆由西往东的私家车撞了个正着,老人倒地昏迷。

    正在这时,鄞州钟公庙交警中队辅警朱清路过,发现了这个紧急情况。“救人要紧!请让一让、让一让……”朱清一边劝离无关人员离开事故现场,一边用对讲机呼叫另一名辅警前来协助。

    之后,朱清飞快地跑进鄞州二院门诊,向医务人员说明情况,表示想借用一辆轮椅,被告知需要现金抵押。因他身上没带现金,便把对讲机押在了医院。

    随即,他和同事马上把老人抬上轮椅,一路将其推进急诊室。经医生初步诊断,老人右腿轻微受伤,其他并无大碍,目前还在医院进一步观察治疗中。

    肇事司机姓郭,今年50岁。事后,民警已将其有关驾驶证件及肇事车辆予以暂扣。

    根据法规,机动车遇有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时,未停车让行的,将给予记3分、罚款100元的处罚。造成事故的,还将对当事人给予合并处罚200元。

    目前,该起事故还在进一步处理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