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8月03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机场海关查获多起濒危动植物及其制品

    本报讯(记者 黎莉 通讯员 陈佳浩 张涛) 近日,宁波机场海关在对台湾进口快件进行X光机检查时,查获疑似红珊瑚制品制品3票,含手链、项链、耳钉共计46件。无独有偶,今年6月机场海关在对一批台湾进口快件进行检查时,发现两件申报品名为“台球杆”的快件包裹X光机图像存在异常,台球杆首尾部分成色与一般台球杆有较大出入。经开箱查验,现场关员在包裹中发现疑似象牙制台球杆共计13支。目前,这几批疑似珊瑚、象牙制品已移交缉私部门处理。

    近年来宁波机场海关在快件渠道查获多起濒危动植物及其制品非法进境案件,涉及象牙、蟒蛇皮、砗磲、红珊瑚、鹦鹉螺、唐冠螺等多种濒危动植物。今年1至7月,共截获7票。

    宁波机场海关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象牙及其制品属于《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附录一的保护物种,今年1月1日起,中国已全面停止商业象牙加工销售活动。而红珊瑚则是国家一级保护水生野生动物,已被列入《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附录三。

    海关关员提醒,市民不要在境外购买此类首饰物品,以免引起不必要的损失。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