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8版:艺术品鉴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8月09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蒙娜丽莎的微笑&文艺复兴三杰 ——贝利尼家族收藏大展持续到本月底

今夏的艺术盛宴尚未结束

    本报讯(记者 陈晓旻) 位于杭州武林广场的浙江展览馆举行的“蒙娜丽莎的微笑&文艺复兴三杰——贝利尼家族收藏大展”正在火热进行中,本次大展不仅有广为人知的“文艺复兴三杰”达·芬奇、米开朗基罗、拉斐尔的真迹,更有文艺复兴时代早期与巴洛克艺术的多位艺术大师的数十件经典作品,以及贝利尼家族收藏的三件(套)美第奇王朝珍宝等259件艺术珍品等,贯穿起了一条欧洲近6个世纪的文明主线。

    展品中,三位文艺复兴巨匠的真迹是当之无愧的“镇展之宝”:达·芬奇的素描手稿《骑士》、米开朗基罗的经典雕塑《朗弗兰奇的磨刀工人》《耶稣下十字架》以及拉斐尔的布面油画《圣母与子》《施洗者圣约翰布道》等,不仅价值连城,更因为沐浴过文艺复兴之光而具备独特的人文气息。

    《蒙娜丽莎》可谓万众瞩目。现存于法国巴黎卢浮宫的《蒙娜丽莎》是镇馆之宝,无法出宫。此次特展展出的《蒙娜丽莎》,据专家论证,在面相上比卢浮宫那幅作品上的年轻。这件同样神秘的《蒙娜丽莎》到底是谁创作的?同卢浮宫的《蒙娜丽莎》有何差别?种种谜团,有待观众到现场近距离观看体验。

    除了传统意义上的作品展览,本次大展更有电音美术馆的互动展区,里面的每块画屏均展示了此次大展的展品,其中无损伽马技术令屏幕犹如画布一样,呈现出令人惊叹的逼真效果。

    为了迎接暑期档家长和萌娃的亲子观展,除了每天的常规导览场次外(常规导览讲解场次为每天10:30和14:30),主办方还特别设计了亲子主题导览服务,介绍展品基本情况、大师生平、历史背景、背后故事等。另外,大展还为孩子们准备了内容多样的暑期艺术课堂,如临摹课和手工课等。

    为了让宁波的观众免去大热天排队的麻烦,本报《艺术品鉴》专版特意和主办方《美术报》合作开启快速购票通道,并代为安排团队活动。只要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即可购买电子票,凭电子票可扫码入场参观。同时,主办方还会从购票的每100名观众中抽取幸运观众5名,分别赠送价值100元的门票一张。名单将会在微信公众号上公布。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