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社会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8月10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800元买猫粮,“换”来一只病猫?

这种套路真不少,“免费”领养宠物要谨慎

    本报讯(记者 马涛 通讯员 汪皛) 家住镇海区的张女士通过一个商家的微信公众号,免费领养了一只小猫。当然,作为条件,她在对方店里花1800元给小猫买了猫粮。结果,她收到的却是只病猫。昨天,她向记者讲述了她的经历,希望给其他爱宠市民一个提醒。

    “说的是免费领养2个月左右的猫咪,但是得在店里买点猫粮。”张女士说,当她收到猫咪后,就发现猫有皮肤病,来到家中第4天开始发烧,隔天就医后检出患有猫瘟。

    这样一番折腾,张女士花费了5000元,但还是没治好猫的病。钱花了,猫也没了,张女士以收到的是病猫为由,与商家交涉,但对方态度恶劣,不予处理。

    说的是免费领养,反而花了更多的钱,结果空欢喜一场。张女士将此事反映至“12315”,经过镇海区消保委调解,商家退还了购买猫粮的钱款,但是张女士提出分担部分治疗猫咪费用的要求,遭到了商家的拒绝。“我在抖音、微博上看到很多人跟我遭遇一样,买猫粮领养猫咪的人要多个心眼。“张女士说。

    “免费领养,购买猫粮,这几乎是套路了,其最终目的还是为了销售猫粮。”镇海区消保委工作人员在调解中发现,这些发布领养猫咪信息的商家,主营都是猫粮销售,猫咪的来源并非出自商家,而是来自全国各地。由于运输路途遥远、天气炎热等原因,消费者收到猫咪后状况百出。

    市场监管部门提醒市民,猫、狗之类活体动物,在网络销售中面临诸多问题,建议最好到正规有营业执照、信誉好的宠物店购买。购买时查验宠物的名称、卫生检疫证书等书面材料;与商家签订详细的购买协议,约定出现相关问题的解决办法等;索取发票,保存相关证据等;这样能更大可能地避免后续的麻烦。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