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社会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8月10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逛商场时一念之差偷钻戒

面对民警,她后悔不已

    本报讯(记者 王思勤 通讯员 夏婧) 天一广场某大商场的黄金柜台遭遇窃贼,一枚铂金钻戒不见了!宁波市公安局海曙分局江厦派出所民警前往调查,并在监控中发现有一名女子形迹可疑。当民警出现在该女子面前时,对方主动坦白:“戒指是我拿的,我错了!这两天,我心里一直很害怕……”

    8月4日晚上7点05分,江厦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天一广场某大型商场的黄金柜台内,一枚钻石戒指被盗了。民警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调查。

    该黄金柜台位于商场大门旁,占地约18平方米,安排有3个店员。民警立即调取了监控,监控显示:下午3点多,有3名小伙子来到柜台的钻戒区选购钻戒,店员上前接待,并打开了钻戒区的两个货柜以供挑选。没多久,两名女子结伴而来,其中一人去手链区挑选手链,另一人则留在钻戒区,拿起已打开的柜台上的钻戒开始试戴。而等该女子离开柜台,那枚戒指就不见了。

    据此,民警初步判断,试戴钻戒的女子应该就是嫌疑人。经过几天的调查,民警获悉,嫌疑女子姓谌,34岁,江西人,无前科。

    8月7日,民警将谌某叫到了江厦派出所。“天一广场商场黄金柜台里的戒指丢了,你知道怎么回事么?”民警问。谌某马上开口了:“戒指是我拿的,我错了。戒指现在就放在我房间的眼镜盒里,我马上让朋友送过来!”话音刚落,她就拿出手机拨起了电话。

    在派出所,谌某一五一十地交代了事情经过。当天,她和老乡舒某一起到商场逛街,来到了黄金柜台。舒某去选购手链了,她看到钻戒区有柜台开着,就走过去试戴戒指。

    “柜台有3个店员,一个在给小伙子们选钻戒,一个在招呼我的老乡,还有一个站在远一点的地方。我试戴了那枚铂金钻戒,尺寸大小正好,越看越喜欢,就问了一句,这是真的钻石么,店员回了一句,是真的。”谌某说,当时,她周围没什么人,店员们也都没注意她的动作,“我突然之间就起了贪心,想着反正也没人看见,就把钻戒放进了随身的购物袋里。”

    “警察同志,我进商店前根本没想过要偷东西,如果那时有人看我一下,我肯定就不敢偷了,真是一念之差。我真的错了!”谌某后悔地说。

    因为谌某主动交代了自己的行为并归还了赃物,她已被取保候审。民警告诉记者,那枚铂金钻戒的销售价是7293元,目前还在进行价值评估。谌某虽然认罪态度好,但她盗窃的行为还是要接受法律的惩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