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9月06日 星期四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省内一批重点景区门票价格本月下调

千岛湖、溪口雪窦山、江郎山、普陀山等景区都在内

    本报讯(首席记者 孙美星) 这个十一,省内出游可以省钱了。记者昨日获悉,浙江省物价局公布了省内第一批重点景区降价清单,千岛湖、溪口雪窦山、江郎山、普陀山等景区都包括在内。

    最近一则“国家发改委出手!一批重点国有景区门票价格本月下降”的消息引发众多网友关注,国家发展改革委印发了《关于完善国有景区门票价格形成机制 降低重点国有景区门票价格的指导意见》,这之后不少地方都公布了降价清单。

    国家发改委出头降景区票价,就是希望优化旅游消费环境,充分释放旅游消费需求,更好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我国人均出游3.7次,与世界发达国家人均出游7次相比,仍有很大的增长空间。国家统计局的一项调查显示,认为当前国内景区门票价格“太高”或“偏高”的占72.3%。近年来,一些知名景区游客人数已经开始下降,越来越多的人用脚投票,表明高票价已经制约影响了我国旅游消费的增长,成为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

    浙江省物价局公示的内容显示,根据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降低重点国有景区门票价格”精神,按照国家发改委的指导意见要求和具体部署,我省各级价格主管部门降低了一批重点景区门票价格。

    此次降价的景区有10个,其中大部分是5A级景区,执行最早的从本月1日开始价格已经下调,最晚的到9月30日开始调整价格,门票降幅从10元-20元不等。其中千岛湖景区门票价格,9月20日开始,淡季从120元降到110元,旺季从150元降到130元;宁波的溪口雪窦山统票价格,9月20日开始,从200元降到180元;舟山的普陀山景区,9月20日开始,节假日门票价格从200元降到180元,平日门票价格从140元降到120元。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