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9月14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兴大桥主塔合龙

预计2020年上半年建成通车

中兴大桥主塔昨日合龙。记者 刘波 摄

    本报讯(记者 周科娜 通讯员 吴培均 苏战强) 昨天上午9点半,连接鄞州、江北两个中心区的重要越江通道——中兴大桥,迎来了历史性时刻,大桥主塔合龙。这意味着大桥建设正式进入“3.0时代”。据介绍,中兴大桥主桥计划于2019年春节前后完成主跨合龙,2020年上半年建成通车。

    中兴大桥及接线(江南路-青云路)工程南起鄞州区中兴路与江南路交叉口,北至江北区规划青云路,全长2.62公里,其中桥梁全长约1.7公里。工程建设总投资26.3亿元,其中建安工程费8.87亿元,工期为3.5年。主桥采用一跨过江矮塔斜拉桥,主桥宽29米。主塔采用钢结构V型塔,斜拉索共设36对。引桥方面,南引桥长约630米,上层为机动车道,下层为人行及非机动车道;北引桥长约341米。南引桥设一对平行匝道,北引桥设一对定向匝道。

    2016年11月17日,中兴大桥正式开工,截至目前,主桥已经完成全部边跨及10个中跨主梁节段安装,主塔四个塔柱也已竖转到位。两岸引桥及配套工程施工也正在有条不紊地实施,目前完成下部结构约65%,上部结构约28%,排水管线约25%。

    下一步,中兴大桥中跨剩余的23个节段,将利用轻量化设计的桥面吊机进行安装,并同步张拉斜拉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