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9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9月14日 星期五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窗口环境大变样,引导服务更细致

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启动新一轮服务提升

    近期,到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办理业务的市民陈女士被暖心到了。“窗口旁放有饮水机、湿巾、纸巾、糖果,还摆放着老花镜、办事指南等物品,照顾到不同年龄层的市民,服务很贴心!”陈女士高兴地说。

    为进一步做好服务争效,推进不动产登记“最多跑一次”,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从今年8月开始启动新一轮服务提升,不但窗口环境大变样,服务也升级到了2.0版本。

    窗口环境大变样

    近期,到不动产登记办理大厅办事的群众会发现,窗口的整体布局较之前有了很大变化。

    抵押登记和过户登记办理区划分更加清晰,进门入口处悬挂指向引导牌,等候区座椅后粘贴着不同颜色的办理区域名称贴纸,大厅柱子上也有各个区域的名称牌,办事群众一眼就能认清自己业务的办理区域。除此之外,样表填写区、宣传公告栏、大厅布局指引图等也有了崭新的面貌。

    更让办理业务市民感动的是,该中心还配备了饮水机、湿巾、纸巾、糖果、老花镜、宣传手册、办事指南等,对无声叫号进行提醒,营造出温馨和谐的办事环境。

    服务质量再提升

    在该中心办理业务,能看到“蓝马甲”便民服务队,这支队伍负责窗口巡导以及各不动产登记窗口大厅的现场秩序维护工作。

    该中心还印制了服务引导卡和便民服务卡两种便民卡片。服务引导卡清晰地显示了大厅办理区域的窗口分布情况;便民服务卡针对年满70周岁或因病、残、孕等困难群众,以及符合可以正常办理业务但因少数受理要件不齐的情况发放,帮助有需要的市民顺利办理业务。

    同时,该中心联合交易、税务部门共同制定了办事大厅导服咨询管理制度,设定业务能力强、综合素质高的工作人员为固定导服人员,为群众进行资料预审,落实好答疑解释“一口清、一口准”服务。

    此外,还设计了制作窗口现场满意度调查表,对领证群众进行现场测评回访,了解群众的满意度,以便更好地提升服务。

    服务效能更优化

    为了落实“最多跑一次”,加快业务办结时限提速,该中心逐步开展不动产抵押登记、转移登记业务60分钟办结的内部试运行,力争尽早实现“快办件,早领证”。

    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8月23日起,中心扩大市三区通办业务范围,将通办所需持有不动产权证扩大至2005年1月1日后的证书。目前,正积极推进拟定市六区同城通办实施方案,同步推进交易、税务、登记三部门‘一窗受理’平台建设,努力在年底前实现市六区通办、数据共享、集成服务。”

    需要注意的是,市民要真正实现“最多跑一次”,必须提供齐全的申请材料且达到法定的受理条件。

    记者 周科娜 通讯员 胡佳敏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