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9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9月14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年我市累计报告登革热病例49例

已有41名患者康复

    本报讯(记者 房伟 通讯员 陈琼)  登革热是夏秋季常见的蚊媒传染病,通过蚊子叮咬传播。记者昨日从市卫计委获悉,今年截至9月12日,我市累计报告登革热病例49例,无危重及死亡病例,已有41名患者经治疗康复。目前我市疫情分布区域比较局限,病例具体分布为:海曙区38例,江北区5例,鄞州区5例(输入性),奉化区1例(输入性)。

    疫情发生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登革热防控工作,市政府两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措施。全市卫计系统在当地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下,积极开展患者隔离治疗、密切接触者医学观察、可疑病例排查及防蚊灭蚊等各项防控工作。

    登革热是一种可防可控的传染病。当前处于蚊子密度高峰时节,防蚊灭蚊是预防登革热的关键。下一步,我市将继续强化登革热防控措施,大力开展为期两个月的“清洁家园、灭蚊防病”专项爱国卫生运动。

    希望广大市民积极配合,主动参与,减少蚊子孳生,营造一个健康的生活环境。同时,注意要做好个人防护,防蚊叮咬。出现登革热疑似症状,要及时到正规医疗机构就诊。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