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社会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9月14日 星期五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只因对发型不满意

女子大闹理发店要求赔偿头发

她还阻碍民警执行职务,被拘留六日

白衣女子汪某大闹理发店。

    本报讯(记者 马涛 通讯员 韩小飞)  如果对理发师理出的发型不满意,咋办?相信大部分人会好好协商,要么重新修过,要么退钱,甚至适当要求补偿。可在镇海澥浦一家理发店里,一名女子竟要求理发师赔偿头发,纠缠不休,还惊动了“110”,甚至民警来后还打骂民警。最后,该女子被民警带走,受到了法律的惩罚。

    昨天上午,镇海警方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人在澥浦镇十七房街上某理发店闹事。石化派出所的郑警官等人很快赶到了现场,正好看到一名白衣女子在店里大吵大闹,争执不休。当时,店里还有客人在理发和等候,理发师表示很无奈。这是怎么回事?原来,该女子汪某在店里理过发后,对发型效果不满意,于是让理发师重新修了下,但修出来的效果还是达不到她的要求。

    后来,理发师表示这次理发就不收钱了。不过,汪某仍不打算善罢甘休,竟提出要理发店赔偿她的头发!这下,可把理发师给难住了。双方争执不下,最后只好报了警。

    了解情况后,郑警官先是对此进行了调解,认为赔偿头发是一时意气的说法,肯定是不现实的。汪某如果对免单的说法不满意,还可以再商量,但在人家店里大吵大闹,甚至拔掉人家正在使用的吹风机插头妨碍正常营业,是不可取的。

    然而,汪某对郑警官的好心劝解并不领情,反倒质疑起郑警官来。在多次制止无效后,民警只好将汪某强行带离理发店。在此过程中,汪某先是用脚踢伤民警膝盖,后用高跟鞋踩伤辅警脚面。即使被带上车,汪某仍然叫骂不休。

    据悉,汪某今年32岁,镇海澥浦镇人。目前,汪某因阻碍民警执行职务,被镇海警方依法行政拘留六日。警方表示,“有话好好说”,处理纠纷时固然要据理力争,但也要切合实际,切不可做出违法的事来。

    据记者了解,对理发效果不满意导致的纠纷时常有之。遇到这种情况,究竟该如何维权?对此,浙江尚甬律师事务所李坝律师认为,如果头发被烫伤甚至无法修复,顾客主张赔损是“有理有据”,但如果从美观的角度来说,没有达到自己的意愿,这个就没办法取证了。遇到这种纠纷,常见的做法仍然是调解,一般是店家退还原来的消费金额,或在此基础上适当加点赔偿金。如果实在协商不下来,就只能通过诉讼途径来解决。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