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体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9月16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有第一条滑板赛道了

未来它将成为宁波滑板运动的重要基地

    本报讯(记者 庞锦燕) 极限运动、亚文化、街头、小众,这些字眼经常和滑板运动捆绑在一起。全国首个坐落于校园内的滑板赛道(Skateboard Supercross, SBSX)昨天在宁波至诚学校建成使用。开幕式上,来自美国的专业滑板运动员斯蒂芬·雅诺斯基(Stefan Janoski)、卡斯帕·海因里奇(Kaspar Heinrici)和滑板高手乔·雷姆(Joe Lehm)等滑板大咖做了一场惊险刺激的SBSX赛道表演,看得慕名而来的宁波滑板爱好者直喊过瘾。

    据悉,这条SBSX滑板赛道由宁波至诚学校投资建设,共计投资500多万元。赛道占地2500平方米,由来自美国的专业极限运动场地建设公司设计、美国本土技工操刀打造。记者从昨天在现场看到,在高低起伏的SBSX滑板赛道上,既有竞速赛道、U型池场地,也有小轮车竞技场,可同时容纳各类滑板、平衡车、自行车等比赛项目。

    只在美国纽约、迈阿密等地有分布的SBSX滑板赛道,怎么会来到宁波至诚学校?宁波至诚学校董事长陈辉说,这缘于一次机缘巧合,而之所以下定决心投资建设SBSX滑板赛道,是因为滑板运动对青少年的成长大有帮助,“滑板运动是一项阳光体育运动,也是富有冒险精神的极限运动,有助于培养勇敢顽强的性格、超越自我的品格、迎接挑战的意志和承担风险的能力,有助于培养人的竞争意识、协作精神和公平概念。”她很看好滑板运动未来的前景,“滑板项目是2020东京奥运会的正式项目,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已将滑板项目归入中国轮滑运动协会下进行发展。”

    据了解,从下周开始,宁波至诚学校的同学们将迎来免费的滑板必修课程。教学之外,SBSX滑板赛道也将于周末向社会开放,招收校外学员。记者打听了一下,周末的场地费为每人100元,如果加上租借设备和专业滑板教练授课,每节课的花销在350元左右。未来,宁波至诚学校还将引进专业赛事,着力于将SBSX滑板赛道打造成滑板运动的重要基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