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10月11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破解企业“退出难” 提升纳税人获得感

    “感谢税务局新推出的注销快速办结服务,让我们企业当场办结了注销税务登记,效率很高!”张女士是宁波慧邦税务代理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曾帮助不少企业办理税务注销。她最直观的感受是企业税务注销时间从过去的20个工作日变为现在的当场办结,实实在在地享受到了“最多跑一次”的便利。

    从10月1日起,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关于进一步优化办理企业税务注销程序的通知》,对符合一定条件的纳税人,只要未处于税务检查状态、无欠税(滞纳金)及罚款、已缴销增值税专用发票及税控专用设备,税务机关即时出具《清税证明》,注销其税务登记。为进一步方便纳税人,国家税务总局还规定了优化税务注销程序的容缺办理制度。

    国家税务总局宁波市税务局针对总局规定的符合即时办结条件以外纳税人,已实行法定代表人(业主)实名办税的,在办理税务注销时,推出了具有宁波特色的“承诺制”税务注销服务。即纳税人办结全部未结事项,无失控发票和异常发票,由法定代表人(业主)向税务机关提交《承担未尽税收事项清缴义务承诺书》,税务机关即时出具《清税证明》,注销其税务登记。不能自行提交的,可委托代理人提交,并出具《委托书》。

    据悉,到10月10日,全市有190户纳税人即时收到了税务机关出具的清税证明、其中有87户纳税人在通过出具《即办〈清税证明〉承诺书》后领到了清税证明。

    记者 周静 通讯员 何玮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