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8版:播报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10月12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心城区今年已收集有害垃圾7023公斤

    记者昨天从城管环卫部门获悉,我市从去年3月21日起集中收集有害垃圾,并将每个月的21日定为全市的有害垃圾收集日。今年我市中心城区已累计收集有害垃圾7023公斤。

    有害垃圾是指对人体健康或者自然环境造成直接或者潜在危害的生活垃圾,包括废电池(镉镍电池、氧化汞电池、铅蓄电池等),废荧光灯管(日光灯管、节能灯等),废温度计,废血压计,废药品及其包装物,废油漆、溶剂及其包装物,废杀虫剂、消毒剂及其包装物,废胶片及废相纸等。

    自有害垃圾实行统一收集后,每次收集来的有害垃圾因数量有限,由社区工作人员暂时保管。每隔一段时间,有害垃圾的处置企业会派专业的车辆和人员,到各辖区的集中存储点,将有害垃圾清运至有害垃圾处理厂,进行无害化处置。记者 边城雨 通讯员 张路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