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10月26日 星期五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2018宁波晚报粉丝节明天启幕

这个周末,我们不见不散!

    与您约会的日子近了,我们的心情充满期待。明天,“有你真好”2018宁波晚报粉丝节正式启幕。今年,我们的粉丝节活动将在宁波书城广场持续两天。感谢有您,这一次,请让我们来“承包”您的整个周末。

    大型晚会“网红”唱主角

    作为今年粉丝节的重头大戏,10月28日晚上7时,在宁波书城广场举行的宁波晚报第二届粉丝节“有你真好”大型晚会将以“网红”为主题。“网红”是你我生活着的这座宁波城,也是你、是我。那些你我身边的普通人,通过《宁波晚报》近一年来报道而一跃成为城市正能量“网红”的新闻主角们,将来到现场,和大家讲述生活在这座城市的幸福与感动。

    47岁的新宁波人李爱军,原在宁波一家物联网公司国际业务部工作,拿着50多万元的年薪。今年7月,经《宁波晚报》报道后,他从一个朋友圈里的“开挂厨神”晋升为“宁波网红”。这个连续700多天里每天变着花样为88岁老母亲做菜的现代孝子,辞去了工作,唯一的事就是多陪伴母亲,让她吃好些、健康点。“网红”晚会现场,他写给儿子的《一封家书》或许会触动不少中年人的心弦。

    孙丹是宁波市甬剧团的当家花旦,她不仅是甬剧《半把剪刀》中的金蛾、《雷雨》中的繁漪、《美丽老师》中的吕薇,也是歌剧《呦呦鹿鸣》中的屠呦呦。除了演员这个身份,年轻的她还是映客上拥有4万粉丝的当红主播。今年6月,一场“关爱失聪儿童”慈善演唱会轰动甬城。义演所得260余万元,再加上自己的30万元积蓄,孙丹全部捐助给了聋哑儿童人工耳蜗植入项目。她说:“我希望他们能听见这世界,听见爱。”10月28日的晚会,她将带来甬剧表演《乡音乡情》,唱出对宁波这座城市深沉的爱。

    今年,一组圆嘟嘟的独角兽表情包风靡微信朋友圈,很多人在下载使用的时候并不知道创作它们的是宁波一位罹患尿毒症的90后女孩妮妮。她正值青春年华,却因为患有尿毒症和肝硬化,无法进行换肾手术,必须每周做3次透析。为了能帮妈妈分担一些压力,身体好些的时候,她开始绘制微信表情包,并在网上直播,教别人捏泥塑,想通过这些方式筹措医药费。妮妮的事迹感动了无数甬城市民的心,很多爱心人士得知妮妮的情况后纷纷伸出援手,但都被妮妮和她的家人婉言谢绝。“网红”晚会现场,妮妮的表情包故事,一定会让您对生命多一层敬意。

    广场舞大妈是新闻报道里常年的主角,在宁波的广场舞大妈中,她们心里的“女神”是排舞老师周岩。周老师长得神似明星张雨绮,舞蹈专业出身,就算是毫无舞蹈基础的大妈,在她的调教下慢慢地也能跳出艺术感和韵味。最重要的是,她所排的舞蹈几乎每次都能夺得浙江省排舞大赛冠军。在“网红”晚会现场,“女神”周老师将大秀舞技,带来排舞《家风》。

    粉丝节福利多多

    今年,宁波晚报小记者成立20年。从1999年5月1日第一张《宁波晚报·小记者周刊》呱呱落地,到现在宁波晚报小记者每年达到3万名,规模和影响力在全国处于领先地位。20年成长,宁波晚报小记者拥有自己专属报纸《宁波少年》,还拥有在全国首家推出的《宁波少年》APP投稿平台,有6万多粉丝。当年的小记者,不少人成长为“大记者”,有的还在中央电视台做编导。周六,不仅有小记者20年现场绘画赛,晚上还将推出一台宁波晚报小记者成立20年晚会。在这里,您可以感受20年岁月里,一代少年的成长和记忆。

    在今年的粉丝节活动中,我们还请来了法律、医疗等领域的“大咖”,推出一道又一道粉丝福利大餐,如法律咨询、医疗义诊、参茸特价、轻奢餐饮美食和汽车品鉴等,多到让您眼花缭乱。

    感谢有您,陪伴了宁波晚报23年。

    这个周末,宁波书城,我们等您来约会。记者 滕华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