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10月26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国近140家晚报老总齐聚南京 共商“新使命、新功能、新作为”

宁波晚报多件作品获赵超构奖

中国晚报工作者协会第33届年会昨天在南京开幕。

    本报南京电(记者 卢科霞 文/摄)  中国晚报工作者协会第33届年会昨天在南京开幕,全国各地近140家晚报的社长、总编辑参会。本届年会主题是“新使命、新功能、新作为”。

    中国晚协现有会员单位192家,无论是发行数量还是经营规模,中国晚报行业都稳占中国报业的“半壁江山”。在媒体融合的背景下,晚报纷纷转型,亮点频出。老总们在年会纷纷分享办报心得:《华西都市报》主力军进入封面客户端主阵地,并提出了“121战略”,即一支队伍两个平台一体运营;《新民晚报》强化新民IP,打造新型主流,24小时一张报与24小时“一直报”并驾齐驱,并推出《十分上海》系列视频,充满老味道又接地气;《扬子晚报》去年6月上线紫牛新闻,大量的深度独家、原创新闻在微信、微博、扬子晚报网自有新闻客户端,以及今日头条、腾讯企鹅等全媒体矩阵一键分发,爆款频出。

    年会上,2017年度赵超构新闻奖揭晓,《宁波晚报》多件作品获奖。其中《“总书记之问”引出红色传奇故事》获一等奖;《电子化时代,去医院拍片为啥还要买胶片》获二等奖;《老华侨带领10多位儿孙“重走”长征路》《独生子女有了“托底”保障》获三等奖;《“一带一路”背景下的城市形象传播与媒体担当》获中国晚报新闻论文一等奖;《宁波晚报》2017年7月28日A06版获优秀版面三等奖。

    在中国晚报界,赵超构新闻奖分量很重。它以已故杰出新闻工作者、中国晚报界泰斗、《新民晚报》原总编辑赵超构先生的名字命名,由中国晚报工作者协会组织评选,每年评选一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