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10月26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597件人大代表建议全部办理完成

    本报讯(记者 房伟)  记者昨日从正在举行的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上获悉,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期间收到的597件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均已办理完成并全部完成反馈。

    据了解,这597件代表建议所提问题已经解决或基本解决的259件,占43.38%。这些建议提出质量较高且客观条件相对成熟,各办理单位在办理工作中狠抓落实,成效明显。

    如针对代表提出的加快推进绿色公交建设的建议,市交通委专门制定《城市客运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方案》,成立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协调新能源公交和出租车的建设、投放、采购价格谈判等工作。截至目前,全市已完成投放清洁能源和新能源公交车4639辆、清洁能源和新能源出租车5613辆、新能源网约车1153辆。

    建议所提问题部分解决或列入计划解决的301件,占50.42%。这些建议涉及历史遗留问题或牵涉多个部门,情况相对复杂,解决起来存在一定的政策难题和现实困难。建议所提问题因受客观条件所限暂时难以解决或留作参考的37件,占6.20%。

    代表建议办理结束后,有10件代表建议反馈不满意,办理单位进行了再次办理,对再次办理情况,代表均表示满意。从代表反馈情况看,对办理工作满意率为91.96%,基本满意率为8.04%;对办理结果满意率为81.41%,基本满意率为18.59%。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