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文体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10月29日 星期一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万名选手甬城纵马

2018宁波国际马拉松昨激情开跑 名将孙英杰助阵

鸣枪开跑。 记者 庞锦燕 摄
开心跑马。记者 徐能 摄

    本报讯(记者 庞锦燕) 秋风习习,芦花绚烂。昨天上午8:00,2018宁波国际马拉松在杭州湾新区激情开跑。经过激烈角逐,男子组全程马拉松冠亚军由来自埃塞俄比亚的两位选手夺得,27岁的内蒙古运动员李春晖摘得季军。女子组全程马拉松冠军为来自蒙古的科因诗格赛科韩·佳尔拜拉科。半程马拉松男子组、女子组冠军分别由来自乌干达的迪克森·赫鲁和埃塞俄比亚的切尔纳·米斯格拉·查苟夺得。作为中国女子中长跑项目的名将,孙英杰昨现身甬马助阵。她欣喜地告诉记者:“我来过三四次宁波,宁波的跑马氛围是一次比一次热烈了!”

    2018宁波国际马拉松以“开心跑,甬向前”为主题,共设置全程马拉松42.195公里、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和迷你马拉松5.2公里三大项目。比赛吸引了全球15个国家,全国27个省市自治区及港澳台选手报名参赛,选手共计10000人。昨天的天气晴朗又凉爽,非常有利于选手出成绩。情侣跑,母子跑,父子跑、全家跑……普通跑友也在这一场马拉松中收获了幸福和快乐。来自吉利集团的员工周继,参加的是迷你马拉松比赛,他推着自己1周岁孩子的童车完成了最后2公里的比赛。他打趣说,这下孩子也是参加过国际马拉松比赛的宝宝了。在半马终点处,陈先生紧紧拥抱了刚参赛完的妻子和儿子,“儿子今年7岁,去年才开始练习,这是他第三次参加马拉松比赛,也是他第一次跑完半程马拉松。”甬马给很多第一次来宁波参赛的选手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来自杭州淳安的唐晓芳曾参加了十几场马拉松赛事。她说甬马不仅赛道美,宁波人也很热情。她说:“第一次参加甬马,没想到拿了女子组半马的第三名。这次参赛感觉特别好,一路上有很多人为我加油!”

    助阵嘉宾孙英杰透露,自己每天都在坚持跑步,每周跑步三四次,每次10公里左右。她建议普通的跑友要科学地运动。“跑步需要去锻炼去挑战,但更重要的是身体健康,不要盲目超负荷。”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