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社会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10月30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仑拆除1300平方米违建群租房

    本报讯(记者 边城雨 通讯员 林炫铮 文/摄) 据北仑综合行政执法局(城管局)昨天发布的消息,该局大碶城管中队近日组织拆违力量,拆除了大碶街道沿山河北路一厂区内1300平方米的违建群租房(上图)。

    据了解,该处违建群租房建于厂区内部,当事人以原有钢结构厂房为基础,在钢棚下建起1300平方米砖混结构平房用于出租,十分隐蔽。1500平方米的厂区内,违建面积达1300平方米,既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又对周边环境造成破坏。对此,大碶城管中队召开专项会议,制定整治拆违方案,争取又快又好地拔除这根“深刺”。

    据大碶中队有关负责人介绍,在前期的立案查处过程中,当事人还心存侥幸,采用“拖”“避”等手段拖延办案进度,拆违前期准备工作一度进展缓慢。鉴于当事人心存侥幸不配合中队工作,该中队转换工作思路,一方面本着以人为本的原则主动与当事人进行协商沟通,联合街道、社区等单位工作人员,用面对面交流的方式做好“柔”的工作;另一方面,中队向有关部门提交申请,对该违建群租房进行停水停电的“刚性”措施,给当事人施加心理压力,彰显法律威严。在各方坚持不懈的努力下,当事人终于表示理解和配合。随后,大碶城管中队迅速组织拆违力量,出动挖机、运输车,加班加点将违建部分全部拆除。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