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文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11月04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书香之城”主题分享会举行

    本报讯(记者 陈晓旻 通讯员 唐慧晔)  11月2日下午,由宁波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海曙区人民政府、宁波市对外文化交流协会主办的“书香之城”主题分享会在海曙区举行。这是本届全民阅读节的一项重要配套活动。

    主题分享会上大咖云集,国家新闻出版署原副署长、人民日报原副总编辑梁衡、国家新闻出版研究院国民阅读研究与促进中心主任徐升国及著名宁波籍作家、评论家毛尖等嘉宾做了主题发言及沙龙分享。

    “一个有书香的城市才算是一个美丽的家园,宁波有着天一阁这样闻名天下的古老藏书楼,建设书香之城顺理成章,得天独厚。”梁衡说。徐升国认为,宁波作为千年历史古城,要以书香之城的丰厚历史积淀,“自我进化”到信息文明时代的现代化、智能化阅读文化之城。

    “一个人的精神发育史就是他的阅读史,阅读无论对个人还是对国家来说,都是极其重要的。”毛尖在与宁波两位本土作家午歌、柴隆开展阅读沙龙时说,“书香之城”建设经验及举办活动可以复制,但宁波的天一阁是全国独一无二的,也是无法复制的,这是宁波这座城市特有的骄傲。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