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11月09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立陶宛经济部长率40多家企业来甬洽谈

    本报讯(记者 史娓超 通讯与 姚珏) 11月8日上午,立陶宛经济部长率40多家企业来到宁波,与甬企洽谈对接,寻求合作机会。“我们原先邀请了80多家宁波进出口企业,没想到实际来了130多家,宁波进出口公司的参与热情很高。”市商务委工作人员说。

    “听说中东欧的饮料、乳制品很有特色,今天特意来看下有没有合适的产品。”红顶咖啡负责人陈淑娇说,公司主营咖啡豆以及乳制品等进口商品,以前主要与越南、澳大利亚等国的企业合作。近年来,宁波与中东欧国家交流合作日益频繁,公司也想尝试将中东欧国家的特色农产品引进国内。

    与陈淑娇一样,宁波保税区西其国际贸易公司的王念雪也十分看好中东欧特色产品。她告诉记者,去年公司从保加利亚进口的护肤品大获好评,仅其中的一款护肤品销售额就超过了100万元。“这次听说立陶宛企业来宁波寻求合作,我们很早就报名了。”王念雪说。

    据介绍,作为我国首个16+1经贸合作示范区,宁波已成为中东欧商品进入国内市场、双向投资合作和人文交流的首选之地。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我市与中东欧国家实现贸易额28.2亿美元,同比增长31.5%,进口额4.09亿美元,同比增长52.6%,其中与立陶宛贸易的进口金额同比增长66.6%。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