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11月09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滴滴在宁波上线车内录像功能

今后乘网约车,车内全程可能被录像

    本报讯(记者 范洪) 滴滴出行昨日发布新一轮安全改进措施及功能升级进展,并向社会公布。其中,11月7日起,滴滴将在宁波等16个城市的快车、优享、专车等平台,逐步试行车内录像功能,乘客在呼叫快车、优享、礼橙专车时,会陆续收到相应录音录像授权提示,用户授权后可继续叫车。授权后,若该车安装了相关车载设备,行程会全程录像。滴滴将按照相关法律规定,通过加密保护技术,保障乘客及司机的隐私。相关人士表示,此举不仅有助于营造文明出行环境,也能为平台判责提供更多依据。

    滴滴方面公布的安全措施包括:持续加强全量司机的安全审核,要求无犯罪记录、通过“三证”验真;每日出车前对司机进行人脸识别并在接单间隙随机抽检,通过才能接单。同时,持续加大司乘两端交通安全提示和安全教育力度,截至11月6日,共有3836万司机及乘客添加了紧急联系人;“短信报警”功能继续扩展,完善了“代叫车”一键报警。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