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地产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11月09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民国韵味旅游小镇呼之欲出

奉化溪口民国风情街二期项目即将开工

风情街效果图

    记者昨天从规划部门获悉,溪口民国风情街二期项目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近日核发,该项目即将开工。风情街以民国时期街区实景为载体,打造以“民国埠口老街、风情中央花园、古镇文化慢活里弄”三大主题片区,将重现上世纪二三十年代的民国城镇风貌。

    重现上世纪二三十年代城镇风貌

    民国风情街项目位于奉化溪口镇中兴西路北侧,公园北路东侧,奉通路西侧,一期、二期总用地面积109879平方米,以民国时代背景街区实景为载体,构建一个以“民国风情+蒋氏文化+溪口地域文化”为主题,覆盖全年龄段的复合型家庭娱乐体验新景区。

    风情街以民国建筑风貌为特色,以上世纪民国时期建筑立面为参考,通过对民国时期文化元素、时代背景、建构技术的研究和发展,重现上世纪二三十年代的民国城镇风貌,打造一座浓厚民国时期韵味的旅游小镇。

    打造大三主题片区

    风情街项目将打造三大主题片区,分别是民国埠口老街、溪口风情中央花园和古镇文化慢活里弄片区。

    民国埠口老街片区 位于风情街西南侧,以埠口文化主题建筑群落为主,主要以游览、观赏、体验老街文化为主题,满足以家庭出行方式为主的游览需求。

    溪口风情中央花园片区 位于风情街中部核心区域,是风情街重点打造的核心造景区。中央花园景观设置带有民国特色的中式园林,根据婚纱摄影及教堂等特殊功能需求设置景观草坪,并通过天封塔、历时保留建筑、景观回廊、环曲水系的设置打造具有溪口地域特色的风情中央景观。

    古镇文化慢活里弄片区 位于民国风情街的东北区域,以展示与体验溪口地域特色文化为主。街巷弄堂以溪口老巷尺度为建设基础,让游客感受穿街走巷的历史感。

    记者 周科娜 通讯员 毛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