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11月09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余姚开展手机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近日,余姚市市场监管局根据近期投诉热点问题,会同一个品牌手机专业打假团队,开展了手机市场专项整治行动,现场查扣了一批冒牌手机配件,立案查处了6家手机店。

    这次整治行动,主要在余姚城区阳明东路等手机销售店、维修店比较集中的地段展开。首先检查了市场主体资格,对手机经营户进行全面调查摸底,查看证照是否齐全、是否存在无照经营及擅自变更经营地址等行为,现场查获无照手机店2家。其次检查了手机和配件质量,主要检查进货渠道和进销货台账,确定商标标识是否规范、是否为假冒伪劣产品。在检查阳明东路一家“苹果手机专修店”时,执法人员发现其无法出具官方许可的相关手续,同时查获数据线、插头等7套涉嫌假冒配件。行动中,还查获3家手机店有销售假冒苹果手机配件的行为。

    据悉,这次行动共检查手机销售、维修店40余家,当场责令改正违法轻微的手机店5家,现场查扣涉嫌假冒的品牌手机配件40余件,立案查处了4家销售假冒苹果配件的手机店及2家无照手机店。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之中。通讯员 张松高 沈东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